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迎新专题】物电学院用“芯”迎新

时间:2019-09-16     编辑:刘燕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新闻中心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5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新生怀揣梦想在师大相逢,在物电相遇,开启了人生崭新篇章。在学院领导的部署组织下,全体迎新人员上下齐心,圆满完成了本次迎新工作。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长张庆亮、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来到现场,探望新生和志愿者,调研指导迎新工作。


【提前谋划早准备】为了保障本次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和迎新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院成立了以学院党政负责人为主体的领导组,并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辅导员会议、迎新工作会等专项会议,统筹布置了2019年迎新工作安排,为2019级新生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

【志愿服务暖人心】9月15日上午六点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报道位点集合完毕,开始布置迎新场地,为七点的正式迎新做好准备。迎新工作开始后,工作人员按照报道注册流程,有条不紊地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各部门志愿者也积极投身到迎新工作,热心地引导和帮助每位新生完成各项报道流程,为新生答疑解惑,为家长提包送水,带领新生及家长到达寝室。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各位新生及家长,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物电学院的关怀。


【家校协同强沟通】为了让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家校沟通,9月15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理化大楼报告厅召开2019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郑贤锋、党委副书记黄友生、教学副院长许新胜、 19级新生辅导员、全体2019级新生及其家长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郑贤锋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办学规模、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物电学院的情况;许新胜详细解读了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黄友生从”我们是谁?我们做什么?我们怎么做和我们需要您做什么”四个方面介绍了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家长会结束之后,学院领导和新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新生在校适应情况和生活需要,提醒新生及时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亲切交流重帮助】9月15日晚,我院三位新生辅导员张杰、刘燕米佳佳在教学楼召开新生第一次班级会议。会上三位新生辅导员首先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新生咨询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同时公布班级近期各项工作事宜,其中主要有班级QQ群信息完善,班委会、团支部的设置,以及军训的相关通知等。最后,三位辅导员老师提醒各位新生要及时调整状态,熟悉大学环境,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让家人放心。

大学不流汗,人生有遗憾;物电苦四年,幸福四十年。未来,物电学院将秉持“立德树人,实践创新”的育人理念,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工作方法,严抓日常管理,搭建育人平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