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物电学院:以科技创新作品展 引领新生实践创新

时间:2019-10-13     编辑:宋凤楼

本网讯 (物电学院 李琦琦)为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激发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和探索科学的潜能,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2019年10月12日下午五点,物电学院于金工实训中心一楼举办2019年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教学副院长许新胜,专业课教师蔺玉柱以及新生辅导员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在高年级学生骨干的带领下,各班级分批次有序进入展区。作品展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物电学子各类优秀科技创新作品交流区,展示的作品主要包括工科类智能储物系统、基于STM32的多功能手表、机械臂等;理科类机械能守恒演示仪,探究变压器匝数与电压关系演示仪等以及各类优秀已授权的专利作品。每个展台前人头攒动,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进行通俗化讲解、实验演示、互动体验,让新生们更加切实的体验到科技制作的魅力。第二部分则为智能车、四轴飞行器以及双人舞蹈机器人展示区。学生骨干积极展示智能车的自动识别道路行驶以及飞行器轨迹控制,充分展现出在学院培养下物电学子的优秀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

在陈列的各个优秀作品和高年级学生骨干的答疑解惑中,新生们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教师技能大赛和单片机应用技能大赛等一系列校内外科技比赛有了一定得了解,激发了大家的创新热情,新生们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专业知识学习满怀期待。

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连续多年举办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旨在引导新生重视科技创新,鼓励新生敢于动手动脑,激发新生对科技制作、学科竞赛的浓厚兴趣,为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和科技制作打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和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