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全面启动2020年学科竞赛

时间:2019-11-14     编辑:许晨晨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许晨晨)立德树人,实践创新。1113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理科大楼报告厅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2020年学科竞赛工作。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物电学院院长郑贤锋、副院长许新胜、各专业负责人和各竞赛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参赛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学生代表周佳康、解谦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参赛历程与体会。学科竞赛作为一场竞技类赛事,学生们要做到坚持,不畏惧困难,迎难而上。指导教师代表汪志荣与陶文海竞赛目的及意义、学科竞赛层次、赛前培训、专业知识积累与运用、创意创新与实施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参赛学生作了专业培训与指导。 

许新胜介绍了学院学科竞赛的基本情况和近5年来取得的成绩,通报了2019年学科竞赛各年级各专业同学报名情况。他在指出,在国家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目前全国高校都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目光聚焦到了“双创型”人才培养领域,而学科竞赛正是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途径,物电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构建了“基础+提升”的常态化学科竞赛体系,并将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第二、三课堂以及评优评先和推免等实际工作中。

郑贤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首先感谢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学院老师们对学科竞赛大力支持。他指出,学科竞赛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专业知识学习的必要延伸,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在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点面结合、更加注重创新选拔模式、更加注重培训指导、更加注重规范实施,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竞赛的组织和参赛水平,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工作目标。

李汪根在讲话中指出,学科竞赛是落实教育部提出“新工科”品德素养高、专业技能强、创新能力强的人才培养要求的重要措施,也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团队精神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勇于探索、克服困难、珍惜机会、知行合一,祝愿参赛同学能够在2020年各项A、B类赛事中取得佳绩。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工科实训中心主任蔺玉柱为参赛学员开展了竞赛工作专题培训。 

据悉,物电学院2020年学科竞赛报名人数再次攀升,学生报名总人数达748人,报名率达82.8%,学院85%以上学生在校期间都参加过学科竞赛。目前,学院有全国智能车竞赛、全国机器人竞赛、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西门子智能制造竞赛、安徽省光电设计竞赛、安徽省力学竞赛和物理教学技能竞赛等大赛事,学院5个专业都是属于自己的特色比赛项目。学院还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科技竞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点国赛项目,积极为学生搭建学习锻炼展示的平台。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