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第六届“行知杯”创新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08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2019年12月7日下午,由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承办的第六届“行知杯”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物电楼304报告厅隆重举行。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专业课教师刘小明、张爱清、蔺玉柱、冯友宏、陈浩及协会指导老师李琦琦共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120余位拥有科技创新热情的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在官网发布通知以来,引起了全校范围内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共计有10个学院385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所提交作品分为科技制作、生活创意和专利论文三类,经大赛评委会初审评选出10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分为PPT汇报、作品展示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彩汇报,展现了他们新颖的创新思维与出色的动手能力。其中物电学院谢雨婷团队的智能机器人凭借功能强大,创意独特,作品及展示得到了评委老师肯定与观众的认同并获得了一等奖。王潘团队带来的高中物理电磁学教学实验演示系统”、章思源团队基于stm32的智能储物柜也颇具专业特色。除了科技创作外,生活创意一种餐桌椅可移动保护套也令人眼前一亮。

大赛最后环节,刘小明老师对决赛作点评总结。他提到,创新就是大胆的创意,把创意落地就是创造,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做推动创新,提高创新活跃的思维。他还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始终保持创新意识和创新热情;二是要将创新落到实处,要提出实事求是的方案并付诸实践;三是鼓励同学们多跟老师沟通交流,把握创新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创新的能力与思维。刘小明老师强调敢想比不敢想好,敢做比不敢做好,对同学们敢做敢拼,勇于创新的精神做出高度赞扬。

据悉,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中来,拉近了同学们同创新的距离,加强对创新实践的切身体会,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为我校创新实践带来新的血液,充分发挥了创意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的人文精神。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