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多措并举抓考风

时间:2019-12-24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杰)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期末考试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诚信意识,扎实做好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工作,杜绝学生考试舞弊行为,学院自12月份以多项举措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健全机制抓落实。学院成立考风考纪领导组,由学院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在教职工大会上强调专业教师应提前引导学生提前复习,积极备考,提醒监考教师应认真履责,加强考场管理,肃正考风考纪。此外学院结合往年的经验做法,学院本学期建立“1+1+2”巡考小组,即一位学院领导、一位专业负责人、2名辅导员,提前巡视、督查监考教师到岗及职责履情况,解决考场突发状况。

齐抓共管重引导。学院近两年来坚持每学期末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专业进各年级各专业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班会,学院领导以各高校严抓考风考纪作法以及学校近年来对于学生作弊行为的处理结果为案例,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和作弊行为的严重后果,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备考,认真复习,以充分的准备应对期末考试。

承诺践诺促成效同时由辅导员领学《安徽师范大学考场规则》、《安徽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试行)》的相关规定,并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各专业学生进行诚信考试宣誓,并签订诚信应考承诺书,督促学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以待人、诚信考试。

据悉,物电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考风建设,强化过程化管理,通过教师辅导课、固定晚自习、班级学习互助小组等系列举措,引导本科生重视专业课程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学期末通过严抓学生复习迎考、诚信应考、教师监考、学院巡考将考风考纪教育落到实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考试观念,促进学生全面成人、成才。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