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云招聘会”助力学生“职”通未来

时间:2020-03-15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宋凤楼)就业战“疫”,“职”通未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学生就业工作,物电学院精心举办了2020年“专业+行业”“职”通未来云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吸引了9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学院300余名毕业生参加求职应聘,累计投递简历850人次,已参加面试超过300人次,已达成初步签约意向超过50人。

快应对,实现“招上网来”。受疫情影响,今年学院将原定3月6日举办的就业联盟峰会和“职”通未来春季现场招聘会特改为线上招聘形式进行。2月13日,学院发布线上专场招聘会企业邀请函;16日,拟定《致学院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的一封信》;17日-22日,审核用人单位报名材料,逐一发布企业招聘简章至院学工网就业专栏;25日,发布“职”通未来战疫征集令,供学生查阅、报名;3月1日,学生求职简历集中投递至用人单位;3月5日-10日,举办集中线上视频招聘宣讲。

重指导,明确“战疫与共”。学院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参与用人单位邀请、毕业生推介,多次直接指导招聘会工作。分管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召开线上就业视频会、毕业班家长会,涵盖招聘信息获取、就业心态调整、电子简历制作和网络求职要领等,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

优服务,突出“三个精准”。毕业班工作“面对面”到“键对键”的变化,要求就业服务更“精准”。精准掌握就业意向,毕业班辅导员收集学生就业目标区域、心仪岗位、期待薪资,获取招聘信息后先筛选再“私信”推送。精准把关求职材料,学生就业简历“作业上交”、“逐一批阅”、“修改反馈”;本次招聘会创新采取“简历集中投递为主、自主投递为辅”的投递模式,毕业班学生只需在战疫征集令微信推送中回复本人报名企业,由班级统一组织简历投递,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提高用人单位审核、录用效率。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无法按期毕业的学生,建立“一人一策”,实现全方位帮扶。

当前,正值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此次“云招聘”,是学院应对新冠疫情影响推出的优化就业模式、拓宽就业渠道等多项稳就业、促就业措施之一。据悉,学院已分专业建立2020届毕业生去向信息库,动态更新、实时掌握、精准服务;组织动员全院教师为毕业生提供复试指导、调剂参考、就业推荐,力争实现“求职择业不延期,就业服务不断档”。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