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打好“云上思政”组合拳,确保育人不断线

时间:2020-03-23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燕)为将疫情防控有效融入思政育人工作,确保在线育人不断线,物电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多方发力打好“云上思政”组合拳,确保育人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线。

“云班会”,同“屏”共振重引领。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学校系列主题班会文件要求,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精心组织召开“云班会”,认真传达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关于防疫的相关要求,同时围绕爱国主义、社会责任感、“三自”教育以及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事迹等主题,引导青年学子在逆境中培养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感受战“疫”的中国力量,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达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传递抗疫正能量。


“云听课”,双线协同抓学习。为配合专业课教师协同抓好线上教学,学院班子与辅导员通过“云听课”“云辅导”等形式,及时跟进在线课堂教学情况,对于学生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与教师一道群策群力解决线上教学的有关问题;以班级为单位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服务教师在线教学,保证师生在线教学的密切对接;辅导员们在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的同时,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课堂签到点名,开展线上监督,确保“空中课堂”无盲区,全力保障线上课堂秩序与教学效果

 

 


“云家访”,家校携手共育人。为构建家校抗疫连心桥,实现家校携手共育人,学院通过官方网站和各班级家长群发送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动员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关心督促学生在线学习、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加强同辅导员联系,家校协作,及时沟通,合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各年级还利用家长微信群、QQ群等方式陆续开展“云家访”活动,全面了解学生在家思想动态、居家生活和学习等方面情况,掌握当下学院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有效加强家校间的互动沟通,受到家长好评。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部署要求,结合学生实际,积极抓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好教育“组合拳”,确保育人不断线。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