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青春三下乡】19电子信息类服务贫困乡村云端团队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时间:2020-08-02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李文强)为响应国家号召,围绕脱贫攻坚促进新发展的主题,切实帮扶乡村发展,物电学院19级电子信息类一班特组建了一支名为“物电学院服务贫困乡村云端团队”的队伍。队伍以个人为单位,围绕辅导留守儿童功课,帮助贫困家庭,美化乡村道路等主题,于7.31日起在各自乡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秉承着“服务贫困乡村”的宗旨,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留守儿童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丰富有趣的课程和活动,也让孩子们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队员根据队长要求大致了解各自乡村的情况,再依据自身情况,向队长声明可实行的实践活动项目。

实践队员黄河在自己家乡所在地方,开展了志愿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的活动,第一天的辅导工作较为困难,由于不是很熟悉小孩的脾气个性,队员先与孩子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交流,在交流中发现他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大致了解这个孩子的情况后,队员便开始正式辅导孩子的功课。讲解物理时,会遇到一些名人,队员就根据碰到的名人给孩子讲解些他们的事迹,以故事的形式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将来好出人头地,报效祖国。

与此同时,实践队员许可在自家乡村也开展起了辅导留守儿童的工作。据了解,他的家乡有一户家庭由于一些原因导致家庭经济状况变得很差,现在孩子君君就寄宿在爷爷奶奶家里。由于爷爷奶奶文化水平并不高,自己在家也没有老师指导功课,队员主动上门找到了她,跟她说明了自己的实践活动主旨。一番沟通后,君君很开心我们队员能够帮助她辅导功课,并且说明了自己的弱势学科希望队员能够多多指教她,于是从7.31号开始,队员每天会针对性地辅导她功课。在辅导的同时,队员也多多关注了孩子的心理动态,队员感受到经过家庭的一次天翻地覆的变化,君君的性格有些变化,不再像以前那样子开朗了,队员决心在辅导君君功课期间多于孩子交流,尽可能的让她的心态好起来,让这孩子的学习和心理都能够健康地发展。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始阶段,队员们严格要求自己,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展现了师大学子阳光积极的精神风貌。美化乡村环境,帮助留守儿童,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物电学院服务贫困乡村云端团队将继续投身乡村振兴,为社会及乡村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