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青春三下乡】物电学院18电子抗洪救灾云端团队积极投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0-08-01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陈东)2020年暑期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江河湖堤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不断上调,防汛形势严峻。为更好地开展抗洪救灾工作,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学子积极响应学校“青春三下乡”号召,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投身抗洪救灾一线,开展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抗洪救灾团队计划于2020年7月21日至7月28日进行抗洪救灾工作,各成员分别于芜湖、安庆、合肥、淮南、池州等地进行抗洪救灾安排。介于2020年来势汹汹的疫情,此次抗洪救灾团队采用云端互动的方式分别救援,符合疫情之下不聚集的要求。各成员分头联系当地居委会、政府部门,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进行抗洪救灾活动。

7月23日,18电子吴振建前往铜陵市枞阳县江坝防汛值班,吴振建配合解放军战士等抗洪救灾前线人员开展救援工作,穿上雨靴,带上臂章,掘土挖泥,填补空缺,巡视水位,记录上报,他同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担当。

7月24日,18电子孙杰前往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保胜村,在当地领导的指导之下配合工作人员按时记录水位,合理运用物资,搬运石砖,运送泥土,拓宽路面,防洪上淹,他凝聚自身力量绽放青春风采。

据悉,18电子抗洪救灾云端团队自组建以来,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动员部署会、工作协调会等,力求最大力度的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号召力,以较强的组织能力投身抗洪一线,展现青春风采。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