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青春三下乡】物电学子助力防汛保平安 抗洪救灾云端团队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20-08-02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19物理黄宇轩)入汛以来,安徽各地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物电抗洪救灾云端团队成员迅速加入当地防汛救灾队伍,踊跃参加各类防汛志愿服务活动,为防汛救灾汇聚力量,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

服从指挥,全力配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团旗在抗洪一线飘扬,越来越多的青年闻“汛”而动。自汛情以来,枞阳县菜子湖水位持续上涨,严重超出保证水位,抗洪压力不断加大。为保障沿湖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政府决定组织附近群众撤离。2018级通信工程陈航同学主动向灾区防汛救灾指挥部报到,服从指挥,在村镇路口执勤,在帮助受灾群众撤离的同时,劝阻无关人员、车辆进入灾区和防洪现场,维护防洪抢险交通秩序,为防汛抢险贡献青春力量。

团队成员2018级电子信息张绪龙,连续多日投入到家乡全椒县古河镇的防汛救灾工作。7月31日,大水退去,当地政府决定修补遭洪水破坏的古河大桥,保障受灾群众迅速恢复生产生活。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下,张绪龙拿起铁锹,与其他志愿者们参与桥面修复补损工作,虽然雨后放晴高温难耐,但张绪龙迎难而上,充分彰显00后青年担当。

积极作为,深入一线服务汛区人民群众

入汛以来,全国各地招募青年后勤防汛队,对汛区进行后勤保障、灾民救助、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安徽省肥西县上派中学是灾区临时安置点,安置有200多名灾区群众。2018级通信工程徐姚,每天穿梭在安置点,完成日常巡逻、搬运物品、分发餐食等工作,工作之余,她还与安置点的孩子们互动交流,成为孩子们眼中的“知心姐姐”。团队宣讲员2018级通信工程韩吉祥则把实践地点放在了家门口。7月30日,韩吉祥便深入广德市街道小区开展防汛科普宣讲,与沿岸居民、街道集中学习点的小朋友分享了科技防汛的有关知识以及科普防汛自救知识,提高大家的防灾意识。

力量因爱心而凝聚,生命因互助而美好。物电学院抗洪救灾云端团队自成立以来,全体成员积极行动、分工明确,就近参与基层防汛志愿服务,与灾区一起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下一步,物电学院抗洪救灾云端团队在坚持线下防汛志愿服务的同时,将举办三期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云宣讲,深化救灾宣传,传递青春正能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