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青春三下乡】物电学院抗洪救灾云端团队:洪水不退,我们不退

时间:2020-08-05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黄宇轩 陈月)“每当佩戴起‘巡堤查险’红袖章时,堤后百姓就把安全交给了我。这次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次生动的入党教育,让我愈发坚定自己的信仰,不断奋斗,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8月1日,队长2018级通信工程学生王竹林佩戴着“巡堤查险”志愿者袖章,坚守在安徽省怀宁县高河大堤上。一个小小的红袖章,让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感受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虽然目前安徽出梅,水位逐渐下降,但防汛预警尚未解除,队长王竹林和队员2019级电子信息类学生张志杨毫不松懈,依然坚守在高河大堤上。两人互相配合,分工合作,连日来,完成巡堤查险、搬运沙袋、检查水泵水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誓言。

同样坚守在线下志愿服务的,还有2018级通信工程学生徐姚。从7月31日开始,徐姚从肥西县上派中学灾区临时安置点转战到肥西县第三中学安置点。改变的是服务地点,不变的是志愿服务的初心。连续多日,徐姚除了完成日常巡逻、搬运物品、分发餐食等工作外,悉心辅导灾区安置点中小学生的功课,得到了受灾群众和安置点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8月2日晚,一场面向青少年学生的“科技防汛”宣讲在腾讯会议上举行。队员们利用专业所学,紧扣当前防汛救灾运用到的“黑科技”,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PPT与新闻案例解读,为在场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让青少年在科普中拓宽视野,增强科学意识,感受祖国强大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与此同时,宣传组的同学分工合作,互相配合,积极分享团队志愿活动经历、挖掘实践中的感人故事。截至8月4日,团队累计发送微信推送3篇、新闻稿4篇、说说微博45条。

据悉,团队青年学子服务防汛救灾一线事迹被国家级媒体中国青年网报道,实践动态被院级及以上官方公众号转发10条次,展现我队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下一步,物电学院抗洪救灾云端团队将继续发扬团队特色,践行“洪水不退,我们不退”的青春誓言,当好防汛抗洪的后援军,筑牢青春堤坝,打赢防汛救灾战。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