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 青春三下乡]物电学院专业技能培训云端团队:专业实践出真知

时间:2020-08-07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陈浩)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也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何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融入社会实践中,一直是社会所关注的话题。安徽师范大学物电学院专业技能培训团队正在为此努力着。8月1日在完成对成员的能力评估后,正式将团队成员分为三小组,分别进行不同领域的研究实践活动。

无人机在军事和民用领域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发展前景,是世界各国高度重视的新技术,新方向。由于技术的高难度,对于设计者的要求也就更严格。而该团队第一小组迎难而上,将无人机设计作为自己的实践方向,据悉,目前第一小组已经完成了对无人机的材料选购,并成功完成了原理图,PCB图的绘制。

第二小组选择了电磁炮的机器视觉靶向识别,小组已经完成了如何读取图像及视频的学习,并做好学习图像滤波算法和形态学处理的准备,小组成员在此基础上,还进行了额外的知识扩展,据悉第二小组组长已经完成了茎杆定位算法。

在如今教学生活中,面对书本上的实验,大多人无法实际执行操作。第三小组由此将物理教学器材作为自己的实践目标,经过多次查阅资料,视频会议,队员们从探究楞次定律入手,购买了电容,螺丝管等专业器材,并为此次教具制作准备了充足的理论知识,便于教具的制作。实践出真知,斗争长才干,期待各小组最终的成果。八月伊始,物电学院专业技能培训团队正奋力前行!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