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年青春三下乡】物电学院专业技能培训云端团队创造进行时

时间:2020-08-11     编辑:宋凤楼

本网讯(物电学院 宣传员)物电学院专业技能培训团队的成员秉承完善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初衷,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来增长自己的阅历,为将来个人发展打下基础,为自己将从事的事业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继活动开展两周以来,上一周团队成员也是收获满满。

第一小组是飞行器组,队员们在组长章思源的带领下,完成了飞行器的焊接工作,飞行器实现了在空中自由的翱翔,并完成了稳定的飞行悬浮,也许飞行器很难,但是求知的欲望让队员们想拿起桌子上的焊枪,去敲电脑上的代码,队员们想看亲自做出来的飞行器在天上滑翔的样子。连续奋战了几天几夜的他们也终于实现了自己初步的愿望,飞行器飞起来了!

第二小组是机器视觉组,本周二队进行了机器视觉—硬币定位,该程序在现有程序上进行创新,从图形的质点位置进行识别,提高了识别的稳定性。创造还在继续,下周将进行另外一个视觉设计,大家拭目以待。

第三小组是物理教学器材组,在过去的一周,小组成员完成了实验的部分,物理教学器材的制作也接近了尾声,在这次实践的过程中,小组成员感受颇丰。从选择制作哪个物理教具,到实验仪器的购买,再到教具的制作,队员们体会到了做实验的乐趣,对物理实验教具的探究更加感兴趣了。物理教具的制作完成,离不开小组成员的前期准备和认真严谨的实验态度。当组员们把买到的元件进行电路设计以及组装完成后,进行实验得到理想效果的那一瞬间,他们爱上了指针偏动的那一瞬间,因为这一瞬间的偏动可以让原本抽象的物理概念变得很好理解,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学生更好地掌握物理知识。这个物理教具的制作完成,让小组成员们收获满满。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须努力。希望队员们继续加油,一点一点沉淀,能够在这次活动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