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青春三下乡】电子爱好者协会云科普团队新冠疫情特别篇科普视频正式推出

时间:2020-08-12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居源 刘科言)今年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持久战,截至目前,在人民群众数月的艰难抗疫下,防控成果显著,但却仍然不能掉以轻心,新冠疫情仍然可能有反弹的现实风险。为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8月10日,电协云科普宣讲暑期实践团队在哔哩哔哩弹幕网发布视频 “新冠肺炎那些事儿。”

在视频中,主讲人孙冉从几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提出面对疫情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才能守住来之不易的战役成果。为了让观众更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孙冉对比讲解了冠状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的区别,详细阐述了新型冠状病毒来源和传播方式,比如蝙蝠是冠状病毒的主要宿主,此次病毒极大可能是野生动物传播给人类的。而人传人的主要途径是呼吸道飞沫以及接触传播。视频中孙冉还指出对于普通人群来说:增强免疫力,少出门、免接触、戴口罩、勤通风、勤消毒是防范新冠肺炎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出现疑似症状也不要慌张,避免和人接触,及时就医,保持平和积极的心态,理性对待才能渡过难关。

立足专业,结合实际,电协云科普团队将继续以云科普的方式制作相关抗疫专题视频,用实践支援抗疫工作,坚持打赢抗疫拉锯战。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