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迎新专题】物电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时间:2020-09-21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迎接2020级460位本科生,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全体迎新人员上下齐心,圆满完成了本次迎新工作。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来到现场,探望新生和志愿者,指导迎新工作。

【家校联动助梦起航】为了促进家校联系,让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情况,9月19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理化楼大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郑贤锋、党委副书记黄友生、教学副院长许新胜、20级新生辅导员、全体2019级新生及其家长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郑贤锋从学院发展、学科专业、学位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许新胜解读了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对家长和孩子提出了增进交流、加强沟通的要求;黄友生以“家校联动,协同育人”为主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学工团队及工作内容,并提出了“信赖不依赖”、“关爱不溺爱”以及“唯学不唯书”三点要求;最后,李娟强调,感谢各位家长的信任,选择了师大,选择了物电,学院有能力有信心完成学生的培养任务。会后院领导及辅导员针对家长的在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亲切交流排疑解难】9月19日傍晚,学院领导李娟、郑贤锋、黄友生、许新胜以及20级新生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询问入学适应情况和生活需要,提醒各位新生要尽快做好入学初的学习和生活准备,及时调整身心状态,迎接马上到来的军训,更要尽快熟悉大学环境,尤其要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让父母放心。

【深入沟通加强了解】9月19日晚,学院三位新生辅导员汪光麒、张津源和李浩分别在教学楼教室和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新生第一次班会。会上,各位老师首先向介绍自己及各班级的导生,随后解答了同学们入学期间遇到的问题,并告知学生军训期间的各项安排,最后三位老师对大家提出了“坚守纪律底线”、“培养学习习惯”和“养成良好品格”的要求,并提醒大家加快调整步伐,适应大学生活。

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愿每一位“物”20站在崭新的起跑线上,奋力跑出绚丽多彩的大学人生。未来,学院也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完善“三全育人”机制,为学生搭建宽广的成长平台。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