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校友袁业飞应邀为物电新生做“学海导航”科普报告

时间:2020-09-25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9月2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天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文与实验中心党总支书记、学院1993届物理系院友袁业飞教授为2020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作主题为《给黑洞拍照》的学海导航科普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郑贤锋主持。

袁教授从什么是黑洞、黑洞在哪儿、怎么找黑洞、为什么拍照、怎么拍黑洞以及给黑洞拍照的意义六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解读。他还结合天体物理发展的历史,从牛顿经典力学、开普勒三定律一直讲到爱因斯坦相对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新生带来了一场思想与知识的盛宴,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精神和奋斗热情。报告结束后,新生们就黑洞研究及物理学习等内容与袁业飞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学海导航”是物电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校内外专家学者的辅导报告,让新生尽快掌握专业学习方法,确立专业生涯目标,了解学科前沿,拓展专业视野,培养学习兴趣,为大学的学习生活乃至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