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途在望”:物电学院为学生提供考研复试与调剂精准服务

时间:2021-03-18     编辑:张杰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杰)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毕业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3月10日至3月16日,物电学院分专业开展线下考研复试与调剂专题辅导会。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以及各专业参加复试与调剂的187名同学参加。

物电学院领导与各专业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重点讲解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关于复试准备工作。要做好信息资料收集,不打无准备之仗,提醒同学们要重视与报考院校导师的联系沟通,提前准备好自荐信,展现师大学子质朴、好学的精神面貌。二是关于调剂工作。各专业老师帮助学生深刻分析了今年考研形势,指出要注意及早收集调剂信息,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及时联系调剂学校,慎重填报调剂志愿;关于调剂本校问题,应及时与导师沟通,关注学校通知,充分准备复试。三是帮助学生分析线上复试的注意事项。专业老师要求学生分析了解报考院校的个性化复试政策,有针对性了解报考院校2020年的复试形式与内容,提醒学生网络复试更应注重着装、礼仪、提前测试复试设备等。

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从面试技巧、调剂院校的原则、复试重点问题、专业素养问题等方面,同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咨询答疑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复试和调剂理清了思路。此外,鉴于部分学校已启动网络复试,为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复试环境,学院为考研复试学生专门设置了网络复试专用场室,让学生安心复试。

据悉,物电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积极为毕业生考研提供跟进式服务,从一研为定报考动员、研途有你过程辅导、研途在望复试调剂辅导等分阶段精准帮扶,形成了良好的考研氛围,取得了明显育人成效,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425人,初试达线率超过45%。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