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物电学院:“党史青传”微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年学生

时间:2021-03-31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冠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必修课”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夯实理想信念、提高行动自觉,物电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党史青传”为主题的微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创新工作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年初,学院党委积极谋划,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决定以“党史青传”为主题,结合理工科学院学生特点、专业特长,择优招募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党员组成微宣讲团,充分激发学生党员在党史宣传教育中的内生动力,引导青年学子在宣讲中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爱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

强化业务培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理入情

为切实提升宣讲团成员宣讲能力,学院党委专门开展了“党史青传”微宣讲选拔培训。经过初选产生的40名选手围绕党的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涌现的英模人物、铸就的伟大精神、形成的优良传统等依次上台试讲。2017级通信工程王小宝讲述朱德在困难重重中,仍不忘追寻党的脚步的故事,激发青年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2018级通信工程陈斌斌以“清澈的爱,只为祖国”为题,讲述18岁的边防战士陈祥榕的故事,向无数民族英雄致敬。院团委负责人刘冠琪、2017级党员代表俞沁怡分别作党史宣讲示范培训。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在培训时希望参加宣讲的同学要高度重视、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在夯实理论基础上下功夫,要以小见大、在宣讲主题选择上下功夫,要丰富载体、在提升宣讲实效上下功夫。


提升宣讲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史青传”宣讲团经过精心准备,利用主题党(团)日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和主题班会,深入学生开展微宣讲。他们用“青言青语”宣传党史党情、把大道理寓于小故事,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地和同学们分享了《可爱的中国》、《永不消逝的电波》、《马兰花开》、《真理的味道》、《北斗繁星》等诸多史实故事和先进人物事迹,引起了在场同学的热烈反响,很多学生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据悉,“党史青传”微宣讲是物电学院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次尝试,旨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主体作用,以青年视角,让青年发声,由青年传递“四史”故事,学生讲学生听,聚焦引领学史明智,在学思悟践中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下一步,宣讲团还走进社区、中小学和企业广泛开展宣讲活动。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