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物电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05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刘冠琪)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清明之际,物电学院统筹线上线下,围绕主题主线,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英烈

4月4日上午,物电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赴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照我心”主题团日活动。学院辅导员刘冠琪、张津源,团干代表、2020级电子信息类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团员青年统一着院服,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默哀鞠躬、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和追念。张政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李浩宇和朱明露先后发表主题演讲,李浩宇回顾恢宏壮阔的百年党史,蕴涵了治党治国治军的丰富智慧,承载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朱明露强调了新时代青年要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刘冠琪在总结时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要铭记光辉历史,弘扬英烈精神;要学习先进事迹,贡献青年力量。随后,全体师生参观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重温革命英雄的壮烈事迹,感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开展线上祭扫活动,追思英烈事迹

为进一步强化新媒体优势,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祭扫活动,深化线上思政教育。烈士陵园祭扫结束后,不少学子在线上发表祭奠感言,向历代革命先辈、向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幸福生活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致敬;学院团员青年在中华英烈网“青年祭英烈”专栏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通过写下感言寄语追思革命烈士们;此外,为强化精神文化传承,提倡文明祭祀,学院团委青年骨干在“皖事通”APP发起清明“云祭祀”,用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真诚厚重的浓浓哀思。


开展党史专题宣讲,牢记初心使命

4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英烈丰功伟绩,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物电学院辅导员刘冠琪、团委委员及部长、2020级物理拔尖班全体团员参会。刘冠琪做《立心·力行 做新时代的青春逐梦人》党史青传微宣讲,切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宣讲结束后,播放短片《铭记!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勇士》,团员代表任小魏、吴倩倩、邢广基结合宣讲内容和短片,分享最打动自己的烈士故事。

据悉,物电学院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高度重视,认真策划,组织开展针对性、吸引力、感染力强的“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努力实现全院青年学子情感上有共鸣、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鼓舞,营造追忆英雄、尊崇英雄、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