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物电学院各党团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9     编辑:刘燕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物电学院各党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处处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学院全体辅导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党史故事宣讲、红色电影展播等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班会、进学生头脑。各班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交流中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学院团委在清明假期期间,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答题大会云答题活动,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公众号平台认真作答,进一步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院各团支部通过进课堂、进活动现场、进网络、进宿舍等多种途径,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线上线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各党团支部积极谋划,学会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增强学习党史教育的针对性,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各班级官Q官微定期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推送,让学习之风常驻周围。同时通过学院电子屏幕、宣传橱窗、班级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党史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真正实现通过多渠道、多方面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学思践悟,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学院通过学生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党史故事分享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青传”微宣讲深入班级、深入活动现场开展系列宣讲,用“青言青语”宣传党史党情;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我想对党说”心语征集活动,在一场场实践活动中实现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物电学院各党团支部还将继续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针对性、吸引力、感染力强的主题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思想建设、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