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庆五四·勇担当】物电学院扎实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

时间:2021-05-03     编辑:刘冠琪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津源)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物电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青传”微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主体作用,组织学院“党史青传”宣讲团成员,走进党团支部,开展党史宣讲教育活动。宣讲团从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和先进人物事迹中选取鲜活事例,用“青言青语”宣传党史党情,把大道理寓于小故事,切实提升了宣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社区科技站让团员青年做贡献展风采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团员青年奋发向上、服务社会的精神面貌,学院“社区科技站”服务团队赴鸠江区管山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自学院四个年级的12名青年志愿者利用专业知识技能为社区居民开展了科普知识宣讲、家电维修等义务服务。特别是家电维修受到了满足刘部分居民的实际需要,持续5个小时的义务维修,共修好了电脑、电饭锅、微波炉、电热水壶等40余件。

 

学科竞赛传帮带朋辈影响提技能

为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低年级学生普遍希望获得学科竞赛实战经验分享的需求,学院充分发挥电子爱好者协会、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大学生物理爱好者协会三个社团骨干的作用,遴选在学科竞赛的国赛、省赛中获奖的“竞赛达人”,深入低年级学生群体开展单片机应用与开发、专利与创新创造、C语言编程基础、AD硬件电路设计、恩智浦智能车竞赛软硬件设计知识、CUPT备战指南等培训,切实发挥朋辈影响,切实提升学生学科竞赛技能。

据悉,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物电学院还将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金苹果”科普、“千方爱心学校”等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青春使命。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