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单片机应用技能大赛

时间:2021-05-28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电子爱好者协会扬创新之帆,强专业技能。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自主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由物电学院团委主办、电子爱好者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于2021年5月27日晚19:00在物理楼304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工科实训主任蔺玉柱、物电学院团委副书记甘露、物电学院专业教师陈卫松、辅导员邹孝龙。

本次决赛的流程主要分为PPT展示、现场实物功能展示以及评委老师点评提问三个环节。参赛队伍依次上台展示,他们带来的作品各有千秋,选手想法有的源于生活,从日常中汲取原料与养分,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运用所学知识及课余研究,结合单片机基础元件完成最终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依托丰富的知识所培养出的科学文化素养,更展示了他们的创新能力以及未来无限可能的潜力。

参赛小组全部汇报完毕后,由蔺玉柱老师对本次大赛做总结讲话,充分赞扬了各参赛选善于发现、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同时还表达了对同学们踏实刻苦钻营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从而更上一层楼的期望以及对同学们要结合实际,不做理想化产品,让产品更“精”,在基础上继续优化的教导。随后,主持人现场宣读获奖名单,并由各位老师颁发奖状。

据悉,自单片机系列大赛举办以来,物电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并取得一系列成就,从而进一步激发出对单片机制作的浓厚兴趣,也为日后的创新探索和团队协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单片机竞赛的圆满结束,不仅充分展示了物电学院学子们的创新激情与科技水平,也为实现引领校园科技氛围的目标添砖加瓦。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