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校纪委书记周新发为物电学院学生党员上思政理论课暨党史课

时间:2021-06-03     编辑:汪光麒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汪光麒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和要求,6月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在物电学院304报告厅为物理学专业本科生开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基本经验”专题党课。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马广见、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喻娜、纪检监察室监察员刘婷婷、党委巡察办公室秘书瞿津津、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李娟主持。


周新发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20日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党史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基本经验”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诠释。周新发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为什么能够取得胜利”、“如何看待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够成功”三个问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等几个阶段细数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论述共产党的艰辛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角度,讲述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共产党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宝贵经验。周新发以生动风趣的语言风格和丰富详实的课堂内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带领在场师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从中获取了饱满的精神食粮。与会师生党员感悟颇丰,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课后,周新发、马广见、喻娜等一行人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参观学院党建工作成果、了解学院二级纪委设立情况,并与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