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丁臻:不断前进,追寻阳光的脚步

时间:2021-06-10     编辑:黄友生

 

(本网讯 物电学院)丁臻,女,中共党员,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现任班级班长,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以专业排名第一(1/112)的成绩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深造。

学无止境,求知不曾止步

作为学生,她始终牢记学习的重要性,一张张数据细致的实验报告,一本本条理清晰的笔记见证了四年来她的学习之路。平均学分绩点4.0,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以专业排名第一(1/112)的成绩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深造。学科竞赛的错过是她大学四年生活中最大的遗憾。因此在获得推免资格之后,她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选择了扎根实验室,参加导师组会,深入学术研究。本科毕业设计被评为校级优秀,这也是她迈进专业研究的第一步。

责重泰山,履职从不懈怠

大一起担任班级班长,她组织开展多次班级活动。四年来,班级的成长亦是她个人的成长,她用行动打破了一切质疑与非议。班级获评校“十佳班集体”,所在支部获评院“优秀团支部”。在学院,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积极做好老师与学生间沟通的桥梁,所在学生会获评校“优秀学生会”。在学院第8期党员培训班担任班长,完成课堂考勤、课后总结、实践教育等多项工作。在学业与工作等多重压力下,她也迷茫过,但她说:“只要努力,运气总不会太差!”

永葆先进,不忘青春使命

她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与使命。大一暑假,她去往宿松县支教,传授当地孩子们课本之外的英语知识。第二年,支教时间与她心心念念的竞赛培训时间冲突,她选择了支教,因为当地孩子们那句“老师,明年再见好吗”。他们的团队获得家长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她也连续两年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在建校90周年、迎新生工作、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中,总能看到她志愿服务的身影。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她积极加入学院“党史青传”微宣讲活动。作为一名党史宣讲员,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将革命先辈的事迹与精神传递给同学们,展现了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她坚信决定将来不是现在的位置而是现在所朝的方向。她喜欢阳光,因为阳光代表希望,她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也在不断追寻阳光的脚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