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王青松:砥砺奋进,在拼搏奉献中绽放青春

时间:2021-06-10     编辑:黄友生

 

(本网讯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王青松,女,中共党员,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组织委员,民主评议小组组长,曾任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部长,2019级电子大类导生,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现已被保送至东南大学攻读研究生。

矢志不移 在党性上锤炼初心

王青松深知思想是行动的基础,保持个人的先进性首先就要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她努力进取,一进入大学就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班级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青年,参加2019年党校培训班获评为“优秀学员“,宣讲的课程《战“疫”一线淬党性 危难时刻显担当》在微党课大赛中获一等奖。她从各方面都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见贤思齐,矢志不移。



精勤求学 在专业上夯实基础

她坚信只有实际行动,才可成就梦想。四年以来,她始终铭记“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通过不懈努力,大学成绩名列前茅,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四年综测成绩全系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年获得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获得朱敬文奖学金和沐坤创新奖学金。最终因成绩优异成功拿到推免资格被保送至东南大学攻读研究生。

她认为这一路洒下的汗水,印证了努力坚持带来的动力,会使梦想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美丽,需要的则是更加的刻苦,加倍的认真。



果毅力行 在创新中实践真知

作为一名工科专业的学生,她深知实践的重要性,在潜心第一课堂的同时,她还积极勇攀科技创新高峰。在学科竞赛方面获得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三等奖以及省级三等奖,第十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第四届“中国创翼”暨第三届“赢在江淮”创新创业大赛芜湖市创新组二等奖,第九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等。以第一作者主持的项目《Android架构的森林火险检测系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立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申请了一份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一份发明专利进入实审阶段,并以第二作者的身份申请了一份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这些是她一路成长与蜕变的见证。



感恩奉献 在服务中展现风采

在服务中实现价值,在实现中收获真知。她连续四年任职班级组织委员,协助处理班级相关事务,班级连续两年获得校级“最美教室”荣誉称号,获评院级优秀团支部,院级优秀班集体。参与组织多次活动,班级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视频制作、班级特色活动——“通信大讲堂”及专业联谊会等等都有她的身影。担任民主评议小组组长期间,制定班级民主班级评议与监督小组公约,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相关奖助学金的评定。任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部长,累计参与组织社团活动近20场,协会荣获十佳社团。任班级导生,向学弟学妹们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发挥朋辈影响力。任职期间她全心全意服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班干部之星”荣誉称号及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付出着同时也收获着。

承担社会责任,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积极参与组建“情暖夕阳”党员服务队,参加看望“五老“,迎接新生入学,社区宣讲消防知识,新生体检,义务维修,慰问消防官兵活动等等。在学习之余她加入新雷锋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志愿者们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王青松说:”常怀感恩之心,以真诚之心待人。“此外为响应国家”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教育的号召,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及社会实践公益活动,获第十一届奇思妙想“手工艺制作大赛一等奖,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她的大学生活愈加充实、丰富多彩,也让她在找寻最好的自己的道路上一直前进着。



 

“忽然撞见的幸运从来都不是偶然的,是从前毫不起眼的一个个当下堆叠起来的,不管多晚,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四年里王青松一直用这句话勉励她自己。


奋斗为最美的青春,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的她,共斩获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6项及市校院级奖项若干。当她仰望星空,梦想就已启程。追梦路上的赶路人,砥砺前行,无怨无悔,加油!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