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1青春三下乡】物电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7-07     编辑:刘冠琪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冠琪)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7月5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物理楼304会议室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校团委书记汪凯,社会实践思政指导老师高艳杰,学院院长郑贤锋、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副院长张爱清,指导教师代表吕建平、冯友宏、曲立国、周正仙、蔺玉柱、甘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冠琪主持。

启动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友生从整体规划、活动内容、分层实践、实践要求四个方面介绍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方案。他指出,物电学院今年将继续以基地建设为依托、以实践团队为载体、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服务社会为宗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张爱清宣读了校、院级重点团队名单。2020年优秀实践队员代表、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王竹林分享她的实践故事,2021年实践队员代表吴涛作表态发言。

郑贤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既定的重要内容。勉励全体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矢志奋斗的新青年;珍惜韶华时光,做求真好学的新青年;发扬吃苦精神,做乐于奉献的新青年;强化安全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新青年。授旗仪式环节,汪凯、郑贤锋为8支校级重点团队授旗,高艳杰、张爱清为17支院级重点团队授旗。在2021社会实践代表宣灵捷带领下,所有与会同学光荣宣誓,出征仪式在团歌中结束。

专题培训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宁嘉惠、院团委刘冠琪先后进行实践组织及宣传工作培训和实践安全培训。宁嘉惠结合自身开展实践活动和支教经历,系统讲解了实践活动的开展方式、并讲授撰写校园新闻稿件的技巧和方法,结合优秀稿件和投稿要求,她逐字逐句对到场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刘冠琪在安全培训中强调所有队员要牢记实践纪律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切实保障实践队员和服务对象安全。

物电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积极引导广大学子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围绕理论宣讲反映“大主题”、文明修身展示“新青年”、爱心支教练就“真本领”、科普宣讲落实“共助力”、专业实践提升“新特色”、创新创业强化“实技能”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组建校、院、班三级团队68支,招募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1069名青年学子参加实践,实现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全员参与团队实践,同时继续推进假期“四个一”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即走访一名校友、做一件感恩的事、完成一次专业作业、读一本好书,做到本科生全覆盖。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