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物电学院召开分专业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1-09-23     编辑:张津源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慧芳)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加快了解和融入大学生活,熟知学院及学科专业发展,解决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三大专业于9月14日至17日期间先后举行新生师生见面会。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老师、全体新生以及各班级辅导员。会议由专业负责人老师主持。

了解院情,切实增强专业意识。专业自信是新生学好专业的必要前提,在新生师生见面会中,在全面介绍学院情况的基础上,各专业教师对照学院发展,结合专业实际,分别从专业水平、师资力量、课程质量、所获荣誉、竞赛成绩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三大专业近年取得的优良成绩,以详实的数据和耀眼的成果向同学们有力的展示了三大学科专业的雄厚实力。新生们挺身正坐,认真聆听,他们脸上洋溢着自豪,心底迸发着赞叹。

 

,引导初探学习之法。大学之大,在于大学问、大思想。初入大学的物“21”们,学习思维尚停留在在中学时期,大学学习的方法和思维尚未建立。专业老师们基于不同课程特点,借用专业理论向同学们分别阐释了保持目标的重要性,强调做学问要保持热爱、热情和希望,勉励新生们戒骄戒躁、持之以恒,提醒他们找准位置,做好规划,同时正确处理人际关系,遵守校纪校规。此外,高数老师们向同学们解释了高等数学的难度和重要性,提示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投入。老师们倾囊相授,敦敦教诲让新生们受益匪浅。

 师生互动,全面“指点”心中迷津。面对未知的专业学习,新生们脑袋中充满着众多的“小问号”。主要包括学术研讨、目标制定、学科竞赛、学习技巧、未来就业、考研升学等问题。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老师们细心解答的同时倍感欣慰,表示爱提问题的学生是善于思考的学生,鼓励新生们多提问,多思考,更加有利于专业的学习。

十大“妙计”,解锁入学通关秘籍。在新生师生见面会期间,学院副书记黄友生为帮助新生更好的度过入学适应期,为学生们送来了十条玩转大学的“锦囊妙计”。他分别从适应环境、入党启蒙、学习观念、校规校纪、学生干部、人际交往、大学爱情、生活方式、安全防诈、心理健康等十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娓娓道来,幽默风趣,干活满满。新生们在欢笑声中,收获颇丰。

    据悉,新生师生见面是物电学院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的重要一环,旨在进一步加深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明确新的学习任务和学习方法,尽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努力钻研奋进、开拓进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物“21”们可以拥有满载收获的美好时光,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