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暨假期“四个一”展评工作

时间:2021-09-28     编辑:刘冠琪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冠琪 吴佳仪)9月26日,物电学院在学院304报告厅举办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暨假期“四个一”展评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工科实训中心主任蔺玉柱、院团委副书记甘露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担任评委。各团支部、实践团队代表及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院团委程帅同学主持。

展评会上,13名同学结合“四个一”个人自主实践依次上台展示。他们中有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贡献青春力量;有人把阅读当作一种习惯,在书海中汲取养分、透过文字感受人生哲学;有人聚焦专业前沿,用实际行动弘扬科学精神;有人与优秀校友零距离接触,感受不同时代大学生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精神态度,共同探讨学习与人生的未来规划。

1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分别从实践准备、实践实施、实践成效、实践反思等方面介绍了团队的实践过程和感人故事。他们中有连续十七年奔赴偏远山区进行爱心支教的“千方爱心学校”;有走进高新技术企业生产一线开展专业见习的实践团队;有立足专业特色,进社区、中小学开展“金苹果”科普宣讲团队;更有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能为的学科竞赛集训团队。负责人讲述着他们的实践经历和青春故事,彰显了物电学院学子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优良品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新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在实践中锤炼自我。

黄友生对此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的暑假社会实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谋划早、工作实、亮点多、成效好,并希望同学们要在总结中获得新提升、在交流中传承好经验、在做小事中求得真学问、在实践中实现快成长。最后,全体汇报学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据悉,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今年暑假,物电学院严格按照疫情常态防控要求,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假期“四个一”素质提升工程。学院将继续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感人事迹、假期“四个一”先进个人宣讲进网络、进班级、进公寓、进现场,进一步深化暑期社会实践的育人成效。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