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隐形资助暖生心

时间:2021-10-08     编辑:汪光麒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国庆期间,在前期精准摸排的基础上,物电学院的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在学院2021级建档立卡、城乡低保等7类困难学生的宿舍,悄悄地放置了棉被和生活用品。

 

 

受益于学校学生工作处的智慧资助大数据平台,辅导员可以精准的掌握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的量化得分,并进行精准资助。为了减轻学生在校生活的经济负担,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心爱护,学院沿用往年的做法,决定在天气转凉之季、学生返校之前,给2021级困难送去悄悄地温暖。学院学工团队在节前已做好棉被、洗衣液、沐浴露、牙膏、肥皂等生活物资的采购、分类打包,国庆期间,辅导员们悄悄地送到了学生宿舍,并附上学院学工团队温馨的祝福卡片,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收到这份“惊喜”不少同学表示很感动给辅导员回复信息说:“谢谢老师,你们给予的关心,我会铭记于心,将来我有能力的时候也一定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物电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中不断尝试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隐形资助”工作方式,既顾及学生的自尊,也让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学院根据不同时节、经济困难学生的不同需求,适时组织开展“温暖相伴”系列资助工作。上半年,学院已面向困难学生群体分类开展了一次空调电费补贴、一份营养改善饮食补贴、一份求职帮扶补助、一次疫情和洪灾精准资助等帮扶措施。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