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0-12     编辑:李慧芳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团委宣传部)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物电学院7个学生团支部组织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学生们在重温誓词、诗歌朗诵、团歌学唱、团情学习、党史宣讲等活动中激发爱国热情,根植红色基因。

红旗飘摇,誓词铿锵。10月1日,学院七个班级共计百余名留校新生集聚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团旗前,一个个高举的右手,紧握着共青团员的忠诚,一双双专注的目光,凝聚着共青团员的坚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员青年们铿锵有力、朝气蓬勃的誓词,彰显了物电21级团员学子们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奋进之姿。

青春诗,礼赞中国。“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一张张青春年少的面庞,一句句郑重有力的宣言,正是新征程上物电学子的志气、骨气、底气所在。庆党百年的黑板报上,一张张粉色便签纸,写满了对祖国的真诚祝福,字里行间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的赤子之心。

团情学习,歌声嘹亮。在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院550余名21级学子回顾中国共青团发展历程、学习团旗团徽设计理念与含义、了解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具体内容、熟悉共青团员发展流程,深化团员们对共青团的认识,增强坚定理想信念决心。“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春与理想相伴,学生们以团员为荣,许下强国诺言。

党史宣讲,使命担当。觉醒年代里的探索者、十万里长征上的青稞面、血染湘江中的红河水、冰血长津湖里的冰雕连……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红色历史,在团员们的时代语言中流传。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习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新生团员们在热血生动的故事里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使命担当,学子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大学四年,定当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据悉,物电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建设,此次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推动学生从党史团情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物电学子们将继续保持不断奋进的蓬勃朝气,在学真知干实事中,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