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职工 >> 正文

丁绪星

时间:2012-08-30     预审:王升洋

丁绪星,男,汉族,1971年生于安徽六安,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博士学位,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国际会议和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被EI/SCI收录。曾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指导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挑战杯”学生作品大赛等获得国家、省级奖项多项。与家企业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承担多项横向合作项目、省级、国家级科研课题10余项;主要从事汽车电子相关产品、嵌入式系统、通信终端产品、激光驱动电源等的研发,获授权专利60余项。

联系方式:dxx200@mail.ahnu.edu.cn

研究方向:

1、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汽车电子、智慧农业、实验室管理、物流管理、智慧医疗等领域。

2、汽车电子技术。汽车仪表、车载电子设备、车联网等。

3、通信用/高能激光器驱动电源技术。

4、PCB/FPGA设计与仿真、汽车电气线束原理设计等(美国NTOR GRAPHICS平台)。

5、光纤通信/激光通信。自由空间激光通信在军事、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音视频光发射机、光接收机的研发;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