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制度 >> 正文

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实施办法

时间:2019-06-14     编辑:王亚青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素养,规范研究生学术活动,促进情感交流,增强团队合作精神,现就物电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的开展作如下规定:

一、活动宗旨:交流·碰撞·启发·繁荣

二、时间:每周三下午2:30-5:00345月份)

二、地点:花津校区物理楼三楼报告厅

三、报告人:全体研二学生、部分研三学生

四、参加人员:全体研一、研二学生,部分研三学生;鼓励报告人的导师参加所带研究生主持的学术沙龙鼓励学院不同研究方向的师生参与学术沙龙。

五、活动形式:沙龙要求报告人围绕自己的专业做专题报告,内容包含专业学习经验、专业前沿动态研究或者自己的科研进展等方面。汇报方式以PPT演讲为主,每周汇报人数为3-4人,每位同学的报告时间在30分钟左右(包括互动交流)。原则上每一讲由3-5名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做报告,报告之前由学院研究室学术部负责组织报告人员。

六、奖励措施:顺利完成学术报告的同学自动取得培养方案要求的1学分;每次报告由学院聘请三个评委老师对报告的同学进行点评并打分。活动结束后由学院根据打分情况对本活动进行评奖。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优秀PPT 3名,获得一等奖学生的导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对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2014310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