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时间:2019-06-21     编辑:许晨晨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竞赛意指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

◆参赛规则

   1.参赛学生应为当年暑假前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留学生及研究生。鼓励学生跨校、跨专业、跨学科组合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其中至少包括2名本科生,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参赛队。

   2.竞赛分为理论方案设计和实物(模型)制作两个阶段。评委对理论方案设计进行评审、答辩。外地学生可通过网络进行答辩。

   3.理论方案评审将选取二十个优秀理论设计方案由竞赛组织委员会进行模型制作的资助,每个方案资助0.5万元。

   4.不参加理论方案评审的参赛者可直接参加实物竞赛,但没有模型制作资助。

   5.竞赛结束后,获资助制作的模型将由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收藏、保管;获奖作品将在中国光学科技馆展出;参赛作品视频、摄影资料将制作光盘,由各高校竞赛组织机构收藏。

   6.竞赛各阶段详细安排和要求请参照后继通知。

◆竞赛官网

http://opt.zju.edu.cn/gdjs/redir.php?catalog_id=8677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