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技能大赛

时间:2019-06-21     编辑:许晨晨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竞赛简介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协办的重要赛事,是安徽省师范生技能最高规格的竞赛,诣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高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比赛规格高、影响大,我院一直高度重视。201611月将举办第七届竞赛,我院选手在前几届竞赛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竞赛形式

竟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1.预赛:学校根据决赛的内容和要求进行校内预赛,选拔出参加决赛的选手;2.决赛:分“上午场”、“下午场”、“晚上场”。每场赛题不同,选手按照“抽序号——进场等待——选题——准备——竞赛”的比赛顺序“一站式”完成。

竟赛由教学设计(25)、课件制作(15)、模拟上课·板书(45)、即兴讲演(15)四个项目组成。必须选择初中或高中的内容(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培养小学教师的除外),不指定教材模拟上课为无生上课。

竞赛流程为首先在机房根据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完成并上交1课时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辅助课件时间150分钟。然后直接进入准备室抽取即兴讲演题目(二选一),准备5分钟;进入竟赛室,进行3分钟的即兴讲演、10分钟的模拟上课板书。各环节的时间单独计算。

◆竞赛对象

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专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中专学校5年制大专班)高年级在校生。

◆竞赛名额

参赛学校按文、理科方向选派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其中本科组每队不超过4人,专科组每队不超过3人。

◆竞赛官网

http://www.ahedu.gov.cn/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