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

时间:2019-06-21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展评暨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是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规格高,规模大,在高校中影响及其广泛。展评以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为目标,以全面促进大学生的专业发展为理念,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竞赛内容

教学技能展评由参赛者自主选择课题进行展评,包括说课与讲课两部分,总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其中说课不得少于5分钟),从教学设计、说课、讲课、多媒体课件制作四个方面综合评定成绩。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展评需要学生提交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说明书,从整体设计、教学应用、演示效果三个方面进行成绩评定。

◆培训流程

符合条件的同学于6月初自愿报名,经过选拔确定参赛学生。对于确定参赛的学生,学院将组织指导老师集中安排训练,进行全方位指导,帮助学生不断修改完善并与7月底正式参加展评。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