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王文武:创新路上的追梦人

时间:2019-06-18     编辑:黄友生

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学习也无法征服,我还能做什么呢?

这是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王文武同学的座右铭,自入校的第一天他给自己立下了四年的奋斗目标,一路走来、一路盛开,学习成绩始终位于专业前茅,获得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三次校一等奖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一次朱敬文特别奖学金,主持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1项、入选2019届优秀毕业论文培育计划、发表论文1篇、成功申请专利1项。师大四年共获得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5项、校院级19项、共计31项,并获得2019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他坚持夯理论基础、炼实践本领,在实践创新的征途中无畏险阻,披荆斩棘,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色天空”。

立足专业 实践创新

早晨6点半起床,晚间10点半回宿舍,四年如一日的10小时学习时间,是他对学习最基本的保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独立完成各项实验操作,是他对学习最基本的要求;在工科学子繁重的学业压力下他仍坚持自学matlab,/KEIL MDK等与竞赛相关的应用软件,为今后的竞赛打下坚实基础。在省机器人大赛中,赛前突发故障一路舵机短路烧毁,共十二路舵机缺一路则无法完成比赛,满场地去寻找和他们机器人适配的舵机,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们顺利完成比赛并获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安徽省一等奖。在四天三夜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期间,他每天争分多秒,用勤奋与付出证明了自己,最终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取得安徽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他凭借着参赛作品良好的稳定性,从一众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代表安徽省征战全国赛场资格。由于智能车本身结构的特殊性以及比赛赛道的复杂性,两轮直立车跑完全程都很不易,在他的队伍之前的其他队伍几乎都无法跑完全程,然而在面临三次发车机会前两次都失败的重压之下,第三次成功完赛,全场观众都起立为他喝彩,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创我校最佳成绩,岁月在负重前行中终将静好。

全面发展 感恩于心

英语四级597分、六级607分,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一等奖、一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特等奖,英语学习上的不断突破源于他自大一起养成的每天听英文新闻、口语练习1小时、阅读英文文献良好习惯,离不开他数以千次的口语训练,十几本英文笔记、成打的英语试卷,在同学们的眼中,学习是他师大的青春岁月中最动人的乐章。在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从理事到副会长,先后组织承办行知杯,魔方拼接大赛等活动10余项,用行动体现师大学子的服务精神;暑期实践活动前往公司一线,进车间、学技术,用汗水体现出师大学子的担当;组织电子制作培训会,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积累的“实战经验”,他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物电学子成长、成才。

三年矢志不渝的坚持,他最终获得2019年研究生推免资格,当同时收到浙江大学硕博连读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通知时,他回归初心,选择了专业学科建设更全面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他是王文武,一个物电学子创新精神的传承者,一个实践路上的追梦人,他满载着师大的期待,继续前行!(物电学院 张杰)

(左一:王文武)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