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李泽安:风雨中开出一簇向阳花

时间:2019-06-18     编辑:黄友生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奖项10项、省级奖项3项、校院级奖项18项,共计31项奖项,并荣获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等多个荣誉称号。他就是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9届自动化专业的李泽安,目前被报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即使生活中有风雨,但依旧选择向阳而生,这是李泽安面对人生的态度。在安徽师大度过的四年于他而言平凡却不平淡,他像风雨中一簇向阳花,傲然挺立,光明温暖。

是一颗种子,扎根泥土汲取养分

命运曾经和李泽安开了个玩笑,他刚满两个月时母亲就不幸离世,随后父亲组建了新的家庭,他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这个从小缺失了父母陪伴与呵护的少年没有因为自己的遭遇而怨天尤人、自暴自弃,相反,他成长为一个坚强乐观的人。成长路上,他从来没有放低对自己的要求。

像一颗种子,他扎根泥土,拼命的汲取养分。作为一个工科生,李泽安每天的课程都满满当当,就连周末都安排了整天的实验课。在这样的学习强度下,李泽安还给自己布置了“额外任务”。自大一起,他坚持每天早起晨读并自觉在教室晚自习,确保自己每天有10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他将这种学习安排作为自己生活的常态,从未有过丝毫松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学期间,他的专业课成绩平均分为92.35、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列专业第一名,他成为同学口中拿奖学金拿到“手软”的“学霸”。大学期间,他获得获得1次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朱敬文奖学金、4次校一等奖学金,同时还获得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毕业生、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还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进行科学研究,在物理楼做实验到晚间11:00对他来说是时常会发生的事情。努力总会有收获,本科期间他发表论文3篇,成功申请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2017“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上荣获安徽赛区三等奖。在他以努力为常态的日日夜夜中,这颗种子抽出了枝叶,不管汲取养分,飞速成长。

是一束嫩枝,抽叶发芽肆意生长

李泽安并不是“只顾埋头学习的学生”,在自己的学习之余,他积极地参与第二课堂,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全面发展。大学累计他累计参加第二课堂活动80余项。在学院,他是辅导员助理,为老师们分忧、为同学们服务;在电子爱好者协会,他是创新部理事,给学弟学妹们鼓励与帮助;在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他是宣传委员,用文字和影像记录同窗们共同学习的模样;在班级,他是团支书,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并策划、举行系列班级活动。

学院、协会、社团的工作非常繁忙,但他依旧有条不紊得处理每一项事务,不仅要把每件事做好,还要做得“精”,追求卓尔不群。这种认真踏实的态度使得他在参与各项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校期间他共收获国家级10项、省级3项、校院级18项,共计31项奖项。

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之余,李泽安还抽出时间做兼职以补贴家用。其他同学还在熟睡时,他已踏上了兼职的路上。四年里,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兼职工资与奖助学金近6万元,解决了他大学生活的基本开支,为家庭减轻负担。忙碌而充实的时光里,他不断地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是一簇鲜花,吐露芬芳向阳而生

在踊跃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完善自我,服务师生的同时,他还进行了许多志愿活动。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志愿者、校院志愿活动、电子产品义务维修、无偿献血、探望孤寡老人……这些志愿活动中总有他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也用实际行动回报着社会的关爱与帮助。

如今,他成功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全国专业评估排名第二)硕士研究生,他将自己取得保研资格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与低年级的学生们分享,给他们提供宝贵的参考意见。“要学会取舍,保证学习时间,突破自身的瓶颈……”。四年如一日,时光匆匆而逝。走过了坎坷与泥泞,如今的李泽安已是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如向阳花般顽强向上的生命力早已融入他的血液之中,大学期间的沉淀与积累也将成为他一生的财富。

他在心中早早地播下了一颗种子,并深知唯有不懈努力才能期待未来的花开。以后的道路上还有许多无法预知的考验,但这个向阳花般努力向上的男孩将始终勤恳乐观,向阳而生!

(文/ 物电学院张杰、大学生记者团任曼玉

李泽安认真开展实验实训

李泽安参加全国大赛(左二)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