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以“三早”抓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18-10-22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冠琪)每年九月,总能听见刚入校的新生问这样的问题:“在大学我要怎么做才能入党?”“入党到底有什么作用?”等等问题。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熟悉入党程序,吸引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物电学院牢牢抓住迎新月,推出“早教育、早吸引、早引导”系列举措,让入党启蒙教育成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

专题辅导,实现入党“早教育”

9月29日上午,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和院党委书记李娟为2018级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胡培亮以《入党ABC》为题,从申请入党条件、如何递交思想汇报、发展党员工作的四个阶段向新生们介绍入党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与同学互动交流。李娟通过介绍历代党代会,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历程和辉煌的成就,在时间维度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的不易。通过专题讲座的入党教育方式,促使新生自觉主动接受步入大学的首次精神洗礼,实现入学“早教育”。

领航,实现入党“早吸引”

近日,一本鲜红的小册子在学院新生中流行起来,显得格外亮眼。这是物电学院党委精心编印的入党启蒙教育“红宝书”——《先锋》。该书汇编了《中共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徐川的网络爆文《答学生问: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院学生党员领航先进事迹等内容,以入党基础知识、生动网言网语、鲜活典型事例谈信仰责任,谈荣誉使命,为新生在政治上、思想上的进步做指引航向,增强新生入党意愿,实现入党“早吸引”。

党员导生,实现入党“早引导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学院优先选聘学生党员担任新生“小导生”,走进新生寝室,带领同学开展寝室民主生活会,引起新生思想共鸣;走进自习课堂,和新生畅谈入党经历和成长经验,受到新生热烈反响;走进网络社区,在线上为新生答疑解惑,实现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展示物电青年先锋的精神面貌和服务意识,亲切生动地实现了入党“早引导”。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