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集体观看《焦裕禄》

时间:2014-08-27     预审:王升洋

5月7日,物电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观看影片《焦裕禄》,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科级管理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观看影片。

影片充分展现了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剧中一句句话语震撼人心,“我们的工作不是做给上面看的,群众满意才是唯一的标准。”焦裕禄同志就任兰考县委书记的四百多个日夜,深入基层,访贫问苦,调查研究,强忍肝痛,带领群众奋战在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第一线,领导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深得群众拥戴。现场观看人员无不为之感动。

李娟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观看电影《焦裕禄》,我们学到了焦裕禄同志身上所表现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他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在人民群众内心深处树起了一座高大的精神丰碑。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他保持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关心群众疾苦、与人民群众患难与共、不怕牺牲、不搞特殊,这些都是我们党员干部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我们要结合实际,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按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高标准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会上,大家还围绕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三个讨论题目,深入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