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光信息教工党支部赴安徽广德誓节镇603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18-10-31     预审:王升洋

10月20日,物电学院光信息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赴安徽广德誓节镇603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郑贤锋以本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张季谦老师参加活动并指导。

安徽广德誓节镇603基地始建于1960年3月,三个月建成启用,占地约2500亩,是中国第一个探空火箭发射场,我国最早的航天发射场之一。从1960年至1966年,603基地共进行30多次各种类型和用途的探空、气象、生物火箭发射试验,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的多个第一。第一次运用现代控制技术,成功的发射了我国第一枚液体燃料气象探空火箭;成功地发射和回收了我国第一枚高空生物试验火箭;成功地完成了我国第一次电离层探测试验任务。另外,开创了我国生物试验火箭的先河,为我国以后返回式卫星和载人航天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习队伍一路巡着老一辈航天人研制探空火箭的发展轨迹,在实验基地现场感受着无数先辈初心的精神家园。教育过程中,看视频听先辈们的教诲,观实验现场感悟信念的伟大,触工作笔记与物件领略执着的科学精神。老一辈航天人凭着一腔爱国热情,用青春与岁月报效祖国;他们不畏艰辛与困苦,在一穷二白的贫瘠土地上播种新中国的航天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员们为航天精神而鼓舞,为老一辈的爱国主义精神而振奋。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