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赴繁昌板子矶革命基地开展红色教育

时间:2019-10-28     编辑:王梦晓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梦晓 黄鑫)深秋清晨的板子矶,物电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安徽著名革命教育基地——繁昌板子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先烈事迹的熏陶。


板子矶,长江二十四矶之首。突兀江流,地势险恶的它,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伟大的渡江战役更是在这里打响,在这片土地上,饱含着历史的厚重,浸染了先烈的鲜血。“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这一声声呐喊,伴着炮火硝烟,似乎还历历在目。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人民解放军的渡江战斗在这里打响。


在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师生以史为鉴,参观浏览了板子矶的厚重历史与险峻风貌。在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处,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在渡江战役第一船展览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人民解放军和国民党军使用过的轻重武器、弹药、通讯器材、军服、地图等珍贵的文物;在音响室,大家观看了渡江战役的真实音响资料,再现了渡江作战时的历史场景。革命先辈克服重重艰难险阻、解放新中国的的斗争精神,凸显出共产党人的赤诚初心,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无不被深深打动,更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只有不忘革命先烈的筚路蓝缕,才更能继往开来,为建设更加美丽富强的伟大祖国奋斗终生。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