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郑贤锋院长与研究生党员畅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19-03-05     预审:王升洋

研究生党员是高校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群体中的骨干力量。为切实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12月6日下午,物电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在物理楼333会议室参加主题为“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课,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郑贤锋教授应邀为研究生党员授课。

郑贤锋开场便结合自身留学、科研和工作等经历,从政治思想、学习科研、日常生活、学术道德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对研究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自身修养,树立优秀榜样。研究生党员应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端正学习态度,提高科研能力,充分利用学院平台,开阔眼界;二是从小事做起,发挥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挥党员在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三是密切联系群众,架起沟通桥梁。学生党员既是党组织在学生中的形象代表,又是学生群体的一员,要发挥好沟通学生和学院的纽带桥梁作用,向上反映的学生愿望和意见,向下传达学校、学院的政策和要求;四是遵守科研规范,恪守学术道德。研究生是我国科研人员的储备军,要严格遵守科研道德,坚持学术诚信,创造良好的学术研究环境。最后,郑先锋在总结中勉励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严于律己,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近一个多小时微型党课中,党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微型党课在全体研究生党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课后,郑贤锋又与研究生党员展开热烈交流,仔细倾听大家的心声,并针对党员们就业、科研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就业目标,及早做出职业规划,利用学院“学术沙龙”、“教学技能大赛”等各种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就业能力,同时加强与相关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交流,发挥学院学科齐全优势,攻克科研难题。(物电研会 周胜林)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