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毕业前夕召开组织生活会 寄语2018届党员毕业生:勤学、实干、担当

时间:2018-08-10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宋凤楼)6月9日中午,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在理化大楼物电学院335报告厅召开“新时代、新征程”欢送2018届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教务处副处长崔光磊,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凤楼主持。

会上,2018届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他们考研、就业的经历。杨姗姗在谈起自己的就业历程中表示,就业的道路是艰辛的,曲折的,但是面对失败,不要轻言放弃,要善于总结失败经验,迎难而上,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徐恒睿则对考研同学提出建议,考研复习前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做好合理的时间安排,择校时对自己要有系统全面的了解并作出正确合理的定位,切不可好高骛远。郭泽辉也说,考研时应全面掌握考研信息动态,针对考研政策、内容等方面的变动,要及时对计划进行调整。此外,2018届优秀的毕业生们也为学弟学妹们送出了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不断开拓,砥砺前行!学生党员们就如何发挥高年级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作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员是学生群体中模范带头的标杆,要经常学习党规党章,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要真学真知,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格调、有情怀,做到“独善其身”和“兼济天下”。

在寄语2018届毕业生时,崔光磊动情地说:“从教多年以来,始终和学生在一起、始终在学生中间,尤其是看着越来越多的师大学子成长成才,这就是教师工作最大的幸福。”对于即将走出师大校门、奔赴新征程的毕业班党员,他指出,大家要加强学习,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领域,同学们要紧跟科技发展步伐,不断完善自我,强化终身学习的意识,努力培养创新思维、激发蓬勃热情和保持冷静头脑,早日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要勇于担当,大学生正处于美好的青春年华,是祖国的希望,在努力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也要遵循做人的基本准则、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担负起社会责任和国家建设的重担,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要知行合一,大学生们要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不断蜕变,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

宋凤楼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全体毕业班党员能够将对师大、对老师的感情珍藏于内心,带着祝福与期望,去开启新征程,秉持“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据悉,物理学本科生党支部现有党员26人,其中2014级物理学毕业班党员14人,12人考取硕士研究生(8人考取985高校),2人已顺利入职。依托学院党员领航工程,党员在班级中也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截止到目前,2018届物理学专业共有毕业生68人,36人考取研究生,其中985高校占比班级总数1/4,29人已顺利入职,1人正在准备公务员面试,2人选择二战,派遣就业率达到95.59%。支部涌现出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国家级二等奖王潇毅、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徐恒睿、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职场新星杨姗姗等一批先进典型。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