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物电学院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研讨

时间:2018-08-10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梦晓)7月30日下午,物电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研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此次研讨,党委委员列席会议。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

根据学校方案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警示教育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和革命传统教育,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案件,联系职务犯罪案例,联系身边的人和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集中研讨。

李娟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利剑刺贪》中的典型案例---安徽省滁州市原市委书记江山等严重违纪案件,以此警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接着,李娟对“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前期学习进行了总结,并从三个方面进行发言。她指出,讲忠诚,要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领导干部;严纪律,要做一个守得住底线的领导干部;立政德,要做一个克已奉公的领导干部。她谈到自己的认识体会,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以鲁炜等案为鉴,吸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积极承担起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头雁效应”,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从严从实参加专题警示教育。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对照反思;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真正做到“讲忠诚、严纪律、立规矩”。

院党委副书记吴长义总结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敲响警钟,深化思想认识;二是突出重点,抓住立德建设;三是扛起责任,务求工作实效。他结合对学生成长的期待,围绕专题警示教育学习要求,提出“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扛起责任,务实工作,用尺寸之功筑牢思想道德的大坝。”

院教学副院长崔光磊对“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认识进行了发言,他谈到,我们的政德就是要全心全意谋教师和学生的利益,主动对标政德,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我们的管理工作,一步步逼近我们心中的一流学科、一流本科。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都表示要自觉尊崇党章宪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李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三严三实”,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做到“五个纯粹”,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据悉,研讨会前,学院党委召开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围绕 “六聚焦六整肃”要求,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