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副校长王绍武参加物电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8-27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梦晓)11月6日下午,物电学院召开了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校长王绍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为民、校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刘勇、督导组秘书汪凯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院长崔执凤作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娟主持。

会上,李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注重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材料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接着,她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一、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理论实践结合不紧、落实执行力度不够、学院机构职能发挥不够充分。二、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联系师生不紧密、调查研究不深入、指导跟踪不到位。三、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追求卓越意识不够强、破解难题力度不够大。四、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浪费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个人项目经费审批不严格等。针对这些突出问题,李娟从学习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针对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提出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深入师生,改进工作作风;务实创新,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完善制度,推进学院科学化管理;勤政廉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学院党员领导依次作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提出批评意见。每位党员领导都聚焦“四风”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深刻剖析。有的同志谈到,学习自觉性不高,存在以干代学,走过场,留于形式的现象;对政策法规研究不够,制度执行不到位,精细化程度不够;密切联系师生不够,深入调查研究较少;工作中关注细节不够,深入检查不严,管理不到位现象;开拓进取和创新意识不足,工作热情不高,管理精力投入不足等。在相互批评中,大家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严肃和紧张,又有交交心、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真正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崔执凤听了其他班子成员发言后,作为列席代表他首先高度评价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主动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照“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刻地查找与剖析。他非常诚恳地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带头深入基层,执行院领导班子联系教研室、学生班级和听课制度;带头务实创新,切实加强各类平台建设和考核力度,提高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凝聚全院力量干事创业,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刘勇代表校第六督导组作了点评讲话,他认为物电学院高度重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各环节工作开展有序。会议有质量、见成效,大家提意见一针见血,面对意见坦然真诚,反应了学院领导干部较高的素质。同时,他希望学院要继续发扬和保持党的优良作风,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要重视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凝聚全院各方力量,提升办学水平。

朱为民代表校活动办进行了发言,他认为物电学院对本次活动的认识有高度,前期调研有广度,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判有诚度。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加强理论学习,发挥示范作用,强化整改落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王绍武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作总结讲话,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抓住这次活动的机会,认真查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认真研究,积极探索工作方式,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营造良好的氛围,实实在在为师生服务。最后,他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理论政策学习要再深入;二是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再增强;三是剖解难题要出新招;四是管理力度要再加强;五是班子集体全局意识要进一步提高。

李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契机,继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吸收会上的意见建议,认真制订整改任务书,认真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充分发挥班子的带头示范作用,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发展,让学院师生满意。(2013年)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