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分党校第47期培训班喜获佳绩

时间:2012-02-10     预审:王升洋

近日,学校对党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评选表彰。物电学院分党校培训班组织周密、效果突出,再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培训班班主任廖仲明老师履职尽责、锐意创新,再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老师”;江恒、汤梦婷等6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

物电学院党委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充分调研、仔细研究,以“强基固本,创建先进基层党校;青春献党,争做优秀红色传人”为本期办学主题,通过成立分党校领导机构和教育教学督导组,聘请学院关工委老同志担任培训班小组指导教师,组织学生党支部与培训班小组结对共建,聘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培训班小组联系人,聘任学生党员骨干担任培训班助理等一系列措施强基固本,不断夯实为党培养接班人的坚强后盾。为了严格管理,加强考勤,学院还给每一名学员定做“入党积极分子座位卡”和“学生党员成长记录本”,要求“按卡入座、按本记录”;给每名学员的床铺挂牌,让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分党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以及胡锦涛同志建党90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基本知识,重点抓好学员的课堂教学、课余自学和课外实践。培训班课堂教学通过聘请专家教师根据《入党培训教材》内容分10个专题集中面授;课余自学由学员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学习新《党章》和党的理论热点。

培训班课外实践紧密围绕“党史党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时政热点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四大教育主题,开展“四红”: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选红色人物、写红色感想,“四观”: 观革命旧址、观历史影像、观辛亥百年、观皖江发展,“四议”: 议辛亥讲话、议文化改革、议江淮崛起、议神舟飞天,“四比”: 创先争优比奉献、“双学”竞赛比知识、民主评议比优秀、党课论坛比发展等十六项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青春献党,争做优秀红色传人。特别是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志愿服务活动中,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挥洒青春、与党齐步,数次深入校园、社区、公园、道路等地,志愿服务百余小时、近千人次,取得良好实践育人效果。

据悉,物电学院向来重视马克思主义接班人的培养和教育工作,这是学院自独立承担15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中以来,第13次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廖仲明)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