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入党初心 牢记青年使命 ”--17研究生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08-10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根据统一安排,物电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年6月23日召开以“不忘入党初心 牢记青年使命”为主题的党支部大会,重温入党誓词,了解入党誓词的演变及发展历程。物电学院党委委员张季谦教授莅临此会,全体2017级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子旻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李子旻表达了对学院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以及张季谦老师莅临支部指导工作的感谢,并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张季谦老师的相关情况。支部党员分别就自己的姓名、专业、目前所做的科研情况向张季谦老师做了汇报,增加了党员同志之间的相互了解。紧扣本次会议的主题,2017级光学工程专业的陈加伐同志跟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当年申请入党的初心和以后在学习、工作、成长中青年人的使命,他说:“我入党源自我内心的希望,我希望我变得更优秀,在以后要成为一个敢于担当的人”。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周正兰结合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疑惑说:“我觉得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就是要为了我们国家要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的东西去努力”。

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应从我们这一代做起。紧接着李子旻给到场的所有党员讲了一次题为“入党誓词的演变历程”的党课,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入党誓词演变历程的了解和其内涵的理解。并在张佳丽的领誓之下,全体党员一同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张季谦老师发表讲话。张老师先肯定了在座党员所说入党初心和青年使命,并回忆了当年入党的一些往事及自己的工作经历,对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希望。一、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信仰,始终牢记为人民服的根本宗旨。二、青年党员要学会思考,思考具体的处理方法,正确面对在科研、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三、了解现阶段我们国家、我们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希望每位党员一刻也不能懈怠。四、弄懂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真正的领会并予以实践,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多起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因此,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希望2017级党支部青年党员牢记教诲,为了中国梦,为了个人梦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物电学院 李子旻/刘聪聪)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