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校常务副校长谢超峰应邀为学生讲党课

时间:2021-10-17     编辑:曹阳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孙雪蓉)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建设,强化党史学习教育,10月16日上午,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应邀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主题党课。课后,“党史青传”微宣讲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课上,谢超峰从党的指导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践行党的指导思想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明确党的指导思想对于广大党员和每一位要求入党的同学都是非常重要。谢超峰还指出,在学习党的指导思想时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勿弄虚作假,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践行党的指导思想时要做到“五带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坚持勤奋学习,带头实现全面发展,带头乐于服务奉献,带头严格遵守纪律。讲课尾声,谢超峰寄望于全体积极分子带着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早日加入共产党,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培训班紧接着举行了“党史青传”微宣讲主题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进行微宣讲汇报。第四小组的聂飞带来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微宣讲汇报;第七组同学结合自身专业,讲述了几位党领导下的科研工作者和他们的入党故事。这种以青年视角、让青年发声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思悟践中讲好理想信念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和“党史青传”微宣讲活动的开展,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也有利于学员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带头落实要求,做出表率,做党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能担新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