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第30期(校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10-18     编辑:邹孝龙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邹孝龙)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物电学院第30期(校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10月10日至10月17日完成既定培训任务,圆满结束。

学习理论课程,循序渐进有收获

本次培训班紧抓党章学习“必修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邀请校院多位老师开展深层次理论学习专题讲座。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谢超峰等领导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光辉历程等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与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史青传”微宣讲,学思践悟有实效

除理论学习外,本次培训班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青传”,在培训班开展微宣讲活动,宣讲员带来了题为《永不消逝的电波,永不磨灭的精神》《觉醒年代》《浪尖上的逆行者》《白马双枪、丛林女王——赵一曼》等系列宣讲。宣讲员娓娓道来,将革命先辈的事迹与精神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位学员,学员们进一步学习革命先辈事迹,进一步提升思想感悟,也进一步传承了革命精神。

开展实践活动,合作交流共成长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在践行。除理论知识学习外,本次培训班注重培养学员在实践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培训班组织学员线上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以党的光辉历程净化心灵。培训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教室卫生清扫、校园电瓶车摆放整理、党史有奖知识问答等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本次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记录,积极参与视频学习、投身实践活动,撰写心得感悟,进一步提升培训教育的实效。

检验培训成果,系列学习出成效

为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党课培训成果,检测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成效,11月17日下午3点,物电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23位学员于物理楼335、304会议室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由培训班班主任曹阳老师、副班主任邹孝龙老师进行监考。全场考试采取闭卷限时的形式,根据培训内容,结合时事政治,以党章为依据,辅以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考察。学员们认真作答,态度端正,考场秩序井然,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物电学院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深化学习成效为主题,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引导同学们坚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立足自身专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