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21-10-28     编辑:李慧芳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慧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青年学子的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增强学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物电学院于近期分批开展了2021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院党委书记李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艰辛探索和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史,使同学们深切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她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抗洪和高科技发展等重大事件,指出当代青年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断贡献青年力量。李娟详细介绍了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和程序。她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围绕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号召每一位优秀的大学生都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黄友生还对入党申请书的重要意义和撰写规范进行了强调。他告诫同学们递交入党申请书只是一个起点,要坚定政治信念、强化理论学习、精炼专业技能、积极服务他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院党委秘书、组织员王梦晓结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青年工作的历史性成就,从“一百年前,党的诞生承载着广大青年的理想追求;一百年间,党领导广大青年书写奋斗华章;新起点,党的伟大事业寄望大国青年砥砺作为!”,让学生们深刻感知到青年的力量,同时也更加明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当勇于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担,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王梦晓还对入党流程、党员标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此外,学院还通过发放入党启蒙教育手册——《先锋》、“党史青传”微宣讲进班级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